晴時多雲

U18亞青》日媒訪李來發 翻譯不必隨行

2018/09/09 06:00

台灣隊總教練李來發有旅日經驗,台日賽前接受日媒訪問不須翻譯。
(特派記者林宥辰攝)

〔特派記者林宥辰/日本宮崎報導〕本屆U18亞青台灣隊由高苑工商總教練李來發領軍,他球員時代曾效力軟銀前身南海鷹隊,面對日媒訪問不需翻譯就能對答如流。

1980年,擔任捕手的李來發與現任中信兄弟最高顧問高英傑是當時台灣知名的投捕搭檔,旅美機會因兵役受阻後,受到南海鷹青睞。

李來發回憶,他和高英傑算是那年代首批旅日球員,但當時相當辛苦,「那時候日職只能登錄兩位洋將,加上捕手位置在日本可說是地下總教練,當時以捕手身分出賽,語言就是一大挑戰,1年後在球隊安排下轉任外野手。」

1980年李來發加盟南海鷹,那年正好也是王貞治退休前最後一年,李來發說,當時他是新人,上場時間少,無緣和王貞治、野村克也、江夏豐等傳奇名將同場競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