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推廣體育不遺餘力 華南金控獲頒「體育推手獎」

2018/09/10 06:00

行政院院長賴清德(左)頒發107年度「體育推手獎」給華南金控暨華南銀行董事長吳當傑(右)。(華南銀行提供)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教育部體育署107年度「體育推手獎」7日舉行頒獎典禮,行政院院長賴清德親臨會場致詞,並頒發獎項給獲獎機構。華南金控連續7年獲得「體育推手獎」的肯定,今年更一舉囊括贊助類金質獎、長期贊助獎和推廣類銅質獎等3大獎項,華南金控董事長吳當傑表示,這份殊榮肯定了華南金控集團長期致力於體育活動推展的努力,今後將持續全力投入。

投入基層棒球培育

華南金控從2007年起和棒協合作推出「一球圓一夢」基層棒球培育計畫,長期投入基層棒球扎根工作,用實際行動扮演台灣棒球幼苗最堅實的後盾,今年更整合所有棒球活動,舉辦「一球圓一夢:守護初衷 勇敢造夢」三部曲,不僅是在財務上的支持,更幫助熱愛棒球的小朋友追求夢想,將更多台灣棒球好手推向國際棒球舞台。

首部曲「我要當國手」,從今年5月開始冠名舉辦全國少棒、青少棒賽,從中產生國家代表隊,參與各項國際賽事;二部曲「前進大聯盟」,贊助美國職棒大聯盟首度來台舉辦的「2018MLB CUP TAIWAN」賽事,並舉辦「華南金控MLB CUP圓夢棒球營」,將美國職棒大聯盟的體驗教學及競賽引進台灣,開啟小球員的國際視野;三部曲「下一個台灣之光」,贊助首度在台舉辦的亞洲少棒錦標賽,提升台灣棒球運動在國際的能見度,台灣隊也順利將冠軍留在台灣。

贊助體操邁向東奧

華南金控自2017年起贊助體操選手李智凱、黃克強和教練林育信,4年共672萬元的訓練經費,補助兩位選手投保1000萬元的個人傷害保險,並提供華南銀行的專業信託及理財服務,讓他們沒有後顧之憂,全心投入訓練和比賽,向2020年東京奧運邁進。

李智凱獲得華南金控奧援後表現更加突出,今年初起於卡達、澳洲和亞塞拜然世界體操大獎賽連獲3面鞍馬銀牌,5月底在克羅埃西亞世界體操大獎賽奪得鞍馬金牌,8月的亞運再獲鞍馬金牌,華南金控加發50萬元獎金,也鼓勵黃克強和李智凱一起進軍2020年東京奧運。

華南銀行也在9月8日和9日於高雄左營國訓中心,舉辦「小小體操營」,由林育信、李智凱和黃克強擔任營隊總教練,將國際賽事經驗分享給小朋友,期待為台灣培育體操新星。

結合國稅局辦路跑

華南金控自2011年起,每年與各區國稅局共同主辦全台各地「統一發票盃路跑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參與,每場路跑活動並邀請跑者一起響應「捐發票做愛心」,將募集的發票捐給弱勢團體。

華南金控也對內鼓勵集團員工參加各種運動社團,每年並定期舉辦集團羽球、桌球等各項比賽,提升運動風氣。此外,華南金控多年來也陸續贊助足球、拔河等體育項目推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