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風暴」急凍韓職 票房直直落

2018/09/11 06:00
亞運棒球賽台灣隊首戰遭遇南韓,就以1分之差擊敗南韓隊(見圖)。(資料照)亞運棒球賽台灣隊首戰遭遇南韓,就以1分之差擊敗南韓隊(見圖)。(資料照)

平均進場人數跌破萬人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南韓在本屆亞運完成3連霸,但抱回金牌卻失了民心,連帶讓「亞運風暴」影響到復賽後的韓職票房,在9月4至9日復賽首週的平均進場人數9374人,跌破萬人大關。

「東亞體育報」昨以「比酷夏更可怕的亞運風暴」為題,報導韓職票房下滑現象。亞運南韓隊從組隊就備受責難,其中球員因奪金可免除兵役更飽受非議,也讓球迷在亞運結束後,對韓職似乎出現「冷感」。

在今年韓職球季開打時,韓職聯盟就設下879萬的進場人數目標,希望能創下韓職10隊規模之後連續3年破800萬進場人數。在開季首週的平均每場人數達1萬3153人,比預期的平均人數1萬2208人還多,但隨著8月盛夏到來人數已有下滑,如今更跌破萬人大關。

在因亞運中斷兩週賽事之前,韓職在8月9日至16日的單週平均進場人數為1萬0818人,當時已有下滑趨勢。如今亞運結束,天氣也逐漸降溫,原本預期會看到球迷再度進場的景況,但復賽後首週票房比之前更糟,不免讓韓職聯盟憂心。

效力NC恐龍的台灣左投王維中,因肩膀及右手肘不適婉拒亞運台灣隊,在韓職復賽後也回到一軍,6日對LG雙子用67球投完5局被敲9支安打失4分(2分責失)、吞下本季第8敗。NC代總教練俞英濬仍給予正面評價,表示王維中的狀況不錯,若之後未出現異狀,就會讓他回到5人先發輪值。若按正常輪值,王維中有機會明天對起亞虎登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