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亞青賽》邱智呈「豪邁」打法 敲超前安

2018/09/11 06:00

台灣隊在第6局靠著邱智呈適時安打,送回超前第3分。
(中央社)

被隊友戲稱「歸化洋將」

來自穀保家商的邱智呈是台灣隊出征U18亞青賽最後一刻才遞補的國手,但都以先發第5棒出賽,昨天冠軍戰6局下敲出1分打點安打,一度使台灣隊取得3:2領先。邱智呈不僅扛下中心打線,球場外也是球隊開心果,黝黑皮膚被隊友戲稱「歸化洋將」。

邱智呈也自嘲像「洋將」,其實他的打擊姿勢也頗豪邁,打擊前棒頭會稍微前傾再拉回、最後再猛力揮棒,節奏和其他打者頗不同。複賽台日大戰時,邱智呈就單場雙安,兩支安打都從甲子園明星吉田輝星手中擊出。

只是,這樣前傾後拉回的打擊姿勢,如何面對速球或突如其來的變化球?邱智呈認為,關鍵在打擊節奏:「已經很習慣這樣打,之前如果狀況不好,教練會從節奏上幫我調整,這樣的打擊姿勢力量比較出得來、打得比較順。」

高苑工商的教練胡睿呈這次才帶到邱智呈,他也坦言邱智呈打擊姿勢特別,但沒必要非得修正,他打得很好,代表身體能夠適應這樣的方式。(特派記者林宥辰、記者黃照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