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亞青賽》高壓對抗 台灣小將「邊打邊升級」

2018/09/11 06:00

「台韓大戰」台灣隊鏖戰至延長賽惜敗,拿下U18亞青棒球賽亞軍。(棒協提供)

亞青台灣隊取得明年U18世界盃參賽資格,雖然大部分球員屆時都已超齡,但這段時間一起奮戰將隨著返台後各奔前程,留下個人棒球生涯珍貴的回憶,期待下一次還有機會在更高層級的國際賽一起穿上國家隊戰袍。

台灣隊以玉山盃冠軍高雄市為主體,總教練是高苑的李來發,先發名單中來自高雄市學校則有4人,李冠賢、林逸達、曾傳昇來自高苑,林軒逸來自普門,其他先發打者則來自各校,平鎮3位準職棒球員都擔綱大任,狀元郎戴培峰蹲捕、林靖凱和江坤宇把守二游,外野手邱智呈和郭天信分別來自穀保家商和南英商工。

台灣隊出國前在高雄集訓時就遇到連日大雨,來到宮崎又因各種因素導致賽程縮水,邊打邊調整,培養攻守默契。來自高苑工商的教練胡睿呈說:「雖然球員來自四面八方,但從集訓以來就一直很團結,不分彼此,一起為國家隊付出。」

台灣隊複賽擊敗甲子園明星組成的日本隊,冠軍戰和多數是準職棒新星為主的南韓隊力拚到延長賽,比賽強度高,台灣隊攻守也有不少瑕疵,這批年輕球員從中學習到很好的國際賽經驗,對於未來進入更高層級的生涯助益大。

台灣隊陣中有4名中職選秀球員、張景淯則確定旅外加盟水手隊,也有李冠賢等多名球員投入業餘成棒隊,多數則先上大學,李晨薰和陳柏毓兩個高二生,明年還有機會打U18世界盃,但球技要多磨練。(特派記者林宥辰、記者黃照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