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羽球公開賽》世羽聯新賽制密集 選手吹「養生」風

2018/09/13 06:00

瑪琳在拿下今年世錦賽女單金牌前,戰績並不突出。(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世界羽聯為保證今年巡迴賽賽事強度,世界頂尖好手出賽場次增加,但也間接造成「養生」風氣,技術性調適出賽節奏,世錦賽女單金牌西班牙名將瑪琳就是最好例子。

瑪琳先前傳出傷勢困擾,世錦賽前她在巡迴賽最好戰績僅四強,其他多在八強止步。世錦賽前的印尼公開賽則在首輪落馬,為爭奪世界冠軍頭銜,瑪琳年度目標、策略都很正確,健康身體才是衝擊好成績的關鍵。

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年締造史無前例的31連勝,其中需要體力、戰力,體能修復變成重要課題,她平時與長庚醫療合作,每場賽後都有貼身防護員陳盈璇協助放鬆肌群。

近期碰上巡迴賽三連站日本、中國與南韓,為捍衛主場戴資穎決定參加10月初的台北公開賽,放棄南韓站,但也因此未達國際羽聯要求的出賽站數,恐挨罰1000美元。

國際羽聯規定世界排名前15的單打選手,必須打滿等級1至4的賽事12站,台北公開賽屬於等級5,不列入計算。

除了巡迴賽,亞洲選手還要參加世錦賽、亞錦賽及亞運,今年賽事和強度都頗大,名將林丹、李宗偉與安賽龍年初就曾開砲,新賽制對選手身體負擔太重,也增加受傷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