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國聯》無敵艦隊換血 射爆世足亞軍

2018/09/13 06:00

西班牙昨晚6球血洗克國大軍,新秀阿森西歐(右)居功厥偉。(法新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今年世足賽亞軍克羅埃西亞,昨在歐洲國家聯賽盃遭血洗。22歲的西班牙新秀阿森西歐,全場1進球、1次遠射打中門楣反彈至門將身上,製造烏龍球破網,另外送出3次助攻,率隊6:0痛宰克羅埃西亞,拿下二連勝,篤定晉級決賽。

「無敵艦隊」西班牙本屆世足賽在16強戰遭淘汰,西國足協重整旗鼓,由恩里克接掌兵符,並大膽起用新秀,收到成效。本屆歐國聯盃首戰2:1收拾英格蘭,昨再大勝克國。

阿森西歐1進球、3助攻

效力皇家馬德里的阿森西歐擅於遠射,被封為「皇家神槍」,也被看好成為西班牙未來王牌。上半場第33分鐘,他截斷克國後衛的傳球失誤,在禁區外遠射破網。第35分鐘,阿森西歐再從右翼殺入禁區,停球後起腳射門,勁道十足,直擊門楣,球反彈讓門將反應不及,西班牙上半場就取得3球領先。

克羅埃西亞隊長莫德里奇(右)輸球神情漠然,西班牙隊長拉莫斯(左)上前致意。(歐新社)

克國「大腦」莫德里奇遭重兵看守,全場沒有射門機會,但傳球45次,準確率達95.6%,仍是全隊最出色的球員,下一戰將於10月13日凌晨碰上英格蘭。

為改善雜亂的國際友誼賽制度,歐洲足球聯盟成立首屆歐洲國家聯賽盃,並將55國分成A、B、C、D四個等級,並設升降級制度。本屆西班牙、克羅埃西亞和英格蘭同屬A級D組,分組第一將取得決賽門票,最後一名將被降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