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名強投》「禦韓」成名 吳昇峰找到存在感

2018/09/13 06:00
合庫側投吳昇峰在亞運對南韓先發奪勝,成為新一代「抗韓英雄」。
(資料照)合庫側投吳昇峰在亞運對南韓先發奪勝,成為新一代「抗韓英雄」。 (資料照)

自嘲學生時期 是球隊老鼠屎

吳昇峰小檔案吳昇峰小檔案

「學生時期我在球隊是老鼠屎,造就我比賽遇強則強,就是不想被看不起。」31歲合庫側投吳昇峰,亞運對南韓先發5局失1分奪勝投,成為新一代「抗韓英雄」。

吳昇峰棒球路國中才起步,球技跟不上,體格也差人一大截,只能坐在場邊當記錄員,上高中比賽沒他的份,自嘲在球隊是拖油瓶、老鼠屎,存在感極低。高中畢業他先到兄弟象當練習生,1年半後離隊到國體大念書,他說,「與其說是練習生,更像打雜小弟,但那一年半很重要,學到很多東西。」

中職若有第5隊 考慮挑戰

在教練龔榮堂和吳思賢建議下,吳昇峰大三改練側投,逐漸投出成績,最常看林昌勇投球影片揣摩學習,在國訓和進合庫還沒取得正式員工資格前,他兩度想投入中職選秀,兄弟象、桃猿曾多次探詢,但因父親希望他留在穩定有保障的合庫而作罷。

2014年初吳昇峰因右手肘傷開刀,養傷1年才復出,他回憶,當時肘傷壓迫神經,手指足足半年沒知覺,很擔心再也無法投球,去年港口盃原本他是國手備取,因台電下勾投手范孟晨放棄才遞補入選,「如果范孟晨沒放棄,我就不可能打去年亞錦賽和今年亞運。」

十年寒窗無人問,吳昇峰亞運一戰成名天下知,他說,「賽前我會恐懼,但上投手丘就不怕了,南韓很強,感覺他們一開始有點輕敵,以前我打球沒人看好,造成日後遇到愈強對手、愈關鍵比賽,贏球企圖心愈強烈。」

吳昇峰投贏南韓,成為老爸心中驕傲,他說,「無法想像的榮耀,做夢都會笑!」是否考慮挑戰中職?他說,「如果有第5隊,價碼不錯,我應該會挑戰,畢竟打職棒是圓夢,但現在只有4隊,年紀又大了,我不敢想。」

一戰成名,吳昇峰認為生活沒有太大不同,走在路上幾乎沒人認識,只有常去消費的早餐店老闆娘認出,他笑稱業餘關注度大不如職棒。回首來時路,吳昇峰說,「苦練會有好結果,老天爺不會辜負認真努力的人,棒球路雖繞一大圈,結果卻是好的,都是過程中一點一滴累積起來。」(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