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岩隈掰了大聯盟 想再戰日職

2018/09/13 06:00
岩隈久志(右)宣布宣布將離開大聯盟,日職已有球隊想爭取他。(資料照)岩隈久志(右)宣布宣布將離開大聯盟,日職已有球隊想爭取他。(資料照)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水手隊岩隈久志宣布結束大聯盟生涯,希望明年回到日職投球,樂天隊和歐力士隊已表態將積極爭取。

岩隈表示:「日本是我的原點,是我棒球生涯起步的地方,也是結束最合適的地方。」表明了回歸日職的意願。

岩隈在2010年季後申請入札制度挑戰大聯盟,由運動家隊以1910萬美元(5.94億台幣)入札金取得議約權,但是運動家隊提出的4年1525萬美元(4.74億台幣)合約,和岩隈的預期有重大落差,因而破局,2011年季後再以海外自由球員的身分加盟水手隊。

岩隈效力水手隊的6個球季有3年勝投達到2位數,最多是2016年的16勝,並在2015年8月對金鶯隊投出無安打比賽,是繼野茂英雄後日本投手第2人。

去年9月岩隈右肩開刀,8月初開始在1A進行復健賽,原本預期9月份重返水手隊先發輪值,但復健過程不如理想,確定今年無法回到大聯盟,岩隈因此決定回日本投球。

岩隈原本效力近鐵隊,2004年季後近鐵隊和歐力士隊合併,岩隈拒絕加入歐力士隊,以金錢交易的方式轉投新成立的樂天隊,並在2005年擔任隊史第1場開幕戰先發。樂天隊球團社長立花陽三表示,岩隈是建立球團歷史的優秀投手,將積極爭取他歸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