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城市盃/上過PTT表特版 姜巧文不怯場奪金

2018/09/15 06:00

姜巧文(左)與馬允中摘下品勢混雙金牌。(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2018台北城市盃跆拳道邀請賽昨在台北體育場開打,首日品勢項目,亞運國手馬允中在男子個人與混雙摘下雙金。他表示,揮別亞運失利陰霾,重新振作,下一個目標是11月中在台灣舉辦的世錦賽。

亞運痛楚是養分 馬允中勇奪雙金

雅加達亞運,馬允中與張惟傑、陳柏凱搭檔,在男團八強賽敗給越南。他表示,「失誤讓我很自責,低潮了很久,比賽畫面在腦中不停重播,難以釋懷。」

返國後參加國體大的亞運國手分享營,其中學姊一席話猶如醍醐灌頂,她說:「人生有無數的挑戰,每一場比賽都是新的開始,不要把之前的失敗當作壓力。」

馬允中調整心態再出發,昨在個人決賽碰上南韓強敵林俊赫,無論氣勢與力量都凌駕於對手,他表示,「接下來要全力爭取世錦賽資格,期盼能在國手選拔脫穎而出。」

姜巧文在混雙與馬允中聯手擊敗南韓林俊赫/韓彩英,兩人搭檔練習不到兩週倉促上陣,意外摘金。

曾上過PTT表特版的姜巧文有張酷似歐陽娜娜的明星臉,個人粉絲頁擁有超過8千名粉絲追蹤,但她透露,「其實我很沒有信心,也很在意別人的眼光,上場也很容易怯場。」

亞運選拔失利後,姜巧文近3個月沒有訓練,女子個人品勢首輪就落敗,她表示,「其實已打算畢業後就告別跆拳道生涯,最後一年仍會盡力拚世錦賽和世大運,盼能畫下完美句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