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回一軍路漫長 彭識穎懊惱「學歪」

2018/09/15 06:00
彭識穎本季首次升上一軍。
(記者簡榮豐攝)彭識穎本季首次升上一軍。 (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彭識穎昨天被叫上一軍,雖是他本季首次升上一軍,心裡卻沒有太多喜悅,因為今年花太多時間才上一軍,氣自己不爭氣。

投球做改變 感覺卻跑掉

彭識穎指出,去年季後在投球機制做了大改變,春訓時接受太多觀念,學到很多新的東西,可能是理解或認知不對,幾乎都往不好的方向調整,整個投球感覺完全跑掉,球既沒速度也沒品質,感覺就像是餵球投手。

彭識穎前兩年在一軍出賽近90場,累計1勝2敗1救援16中繼,防禦率卻接近8,今年因開季狀況真的不好,只能從二軍出發,6月底的防禦率竟然接近13,直到明星賽後隨一軍練球一週,才成為轉捩點。

彭識穎自7月起,在二軍出賽9場投8.2局、只被陽春彈轟掉1分,他感謝二軍教練在技術與心態給予的協助,目前投球可以用到下半身的力量,控球也比之前好很多,與上半季相比,簡直判若兩人。

兄弟下半季戰績暫居領先,最後20場進入爭冠關鍵期,彭識穎表示,此時被叫上一軍,盡量不去想戰績,上場就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學長們會帶領大家打出好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