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百大球星 詹皇連6年第一

2018/09/15 06:00

詹姆斯(見圖右)、杜蘭特、柯瑞3人,連3年盤踞NBA百大球星的前3名。(資料照)

杜蘭特、柯瑞分居2、3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美國權威雜誌《運動畫刊》昨公布NBA新球季百大球星,前3名得主已連3季不變。今年轉戰湖人的詹姆斯連6年奪冠,勇士隊兩大球星杜蘭特、柯瑞分居第2、3名。

詹姆斯上季率領騎士殺進冠軍戰,最後雖鎩羽而歸,但個人連8年闖進總冠軍戰,展現他在聯盟的宰制力。已33歲的詹姆斯不受歲月影響,他在2012-13年球季場均26.8分、8籃板、7.3助攻,而上季得分還向上成長為27.5分,助攻數達到9.1次。

詹皇轉戰湖人

「王位」恐受威脅

至於詹皇下季還能否蟬聯第一,《運動畫刊》認為,他的防守表現不如以往,加上今年轉戰湖人,要打進季後賽需費一番功夫,是否影響到個人數據,仍待觀察。

雖然連6年都排在詹姆斯之後,但杜蘭特的表現一直都很穩定,從雷霆轉戰勇士後,拿下生涯首冠,並連兩季獲選為總冠軍戰MVP。

「勇士一哥」柯瑞連3年排第3,生涯締造多項三分球紀錄,更連兩季獲選年度MVP,實力無庸置疑,為何無法超越杜蘭特甚至擠下詹姆斯,主因仍是防守及傷病問題。

《運動畫刊》評論,柯瑞防守能力仍無法與杜蘭特及詹姆斯抗衡,而勇士擁有多名防守菁英,讓他能專注於進攻。

上季年度MVP火箭哈登拿下第4名,第5名為A.戴維斯。即使連3季前10名的變動不大,但多了七六人恩比德和公鹿亞德托昆波兩個新面孔,且兩人都未滿25歲,天賦爆表的他們,可望持續用亮眼表現衝擊聯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