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扳倒亞運金牌 謝淑薇廣島爭后

2018/09/16 06:00

謝淑薇(資料照,美聯社)

1日2勝 隔6年再闖決賽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謝淑薇昨於日本廣島女網賽拚出單日2連勝!先3盤大逆轉澳洲第5種子托米楊諾維琪,再直落2強壓甫於雅加達–巨港亞運衛冕金牌的中國第4種子王薔,後勁十足的小薇連闖兩關,暌違6載重返WTA巡迴賽單打決戰,台灣時間今天中午約12時,將與爆冷淘汰中國頭號種子張帥的美國17歲黑馬安妮索莫娃爭奪冠軍。

32歲謝淑薇後勁十足,問鼎生涯第3座WTA女單冠軍,壓軸對手則為排名134、年輕15歲的安妮索莫娃。這位美國新生代拿過2017年美網青少女單打冠軍,本屆又從會外一路殺進決賽,加上去年夏威夷12.5萬美元賽事交手,也曾直落2贏球,小薇得維持狀態,才能馴服來勢洶洶的大黑馬,並繼2012年吉隆坡、廣州女單再添「金」喜。

這項總獎金25萬美元(約769萬台幣)的職業賽,第2種子謝淑薇週五8強戰只打3分鐘就因雨喊卡,苦等多時順延至隔日補賽,目前世界女單40席的她也有備而來,歷經3盤拉鋸後來居上,4:6、6:2、6:0扳倒排行60、身高180公分的托米楊諾維琪,決勝盤小薇刁鑽切球發揮淋漓盡致,甚至送給高大勁敵「貝果」。

互破大戰 壓倒中國王薔

休息3小時後,謝淑薇手感依舊發燙,與熟悉彼此打法的王薔展開「互破大戰」,5:3聽牌時再度互破先馳得盤;次盤輪小薇率先突破,雖錯失2:0開局,讓難纏的王薔連趕3局超前,不過她關鍵第8局起重掌節奏、雙破壓制滅火,不但連下2盤鎖定爭后門票,也一吐過往對戰3連敗悶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