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山來開球 球棒傳可洛

2018/09/17 06:00
張泰山(右)和兒子回職棒賽場開球。(記者林正堃攝)張泰山(右)和兒子回職棒賽場開球。(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中職全壘打紀錄保持人張泰山昨天重返暌違3年的職棒球場,和小學三年級的兒子可洛一起為天母球場的中信兄弟、富邦悍將之戰開球,讓張泰山直呼好懷念。

開球前安排張泰山把球棒交給擔任打者的可洛,傳承的意味濃厚,他們之前就曾為慢壘賽開球,當時可洛不但把球打出去,還差點打到擔任投手的張泰山。昨天可洛本來也很想把爸爸的球打出去,不過,開球是以投手為主,打者依慣例要揮空棒,張泰山也提醒可洛注意安全,避免擦棒球打到球,因此可洛勉為其難揮了空棒,完成標準的開球儀式。

張泰山表示,回到職棒球場感覺很懷念,熟悉的地方但是身分不同了,以前當球員在球場都是戰戰兢兢的,現在感覺滿輕鬆的,心情還有點感動。

張泰山開球前先和彭政閔、林智勝等老朋友閒話家常,興農牛時期和張泰山、黃忠義並稱「三番刀」的悍將教練鄭兆行,特地來到兄弟休息區前和張泰山擁抱致意;張泰山的外甥、悍將張正偉也和最近都理大平頭的隊友蔣智賢來找張泰山拍照,還調皮地脫掉球帽,露出光亮的額頭,讓頭髮不多的張泰山哭笑不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