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柏林馬拉松賽》2小時01分39秒 刷新世界紀錄

2018/09/17 06:00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左四)與香蕉人、台灣媒婆、電鍋妹、珍奶姐等創意跑者組成的柏林馬拉松「台灣精品代表隊」。(貿協提供)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左四)與香蕉人、台灣媒婆、電鍋妹、珍奶姐等創意跑者組成的柏林馬拉松「台灣精品代表隊」。(貿協提供)

〔記者羅倩宜、粘藐云/綜合報導〕德國柏林馬拉松昨台灣時間下午開跑,吸引全球逾4萬名跑者參與,肯亞奧運名將基普喬格跑出2小時01分39秒奪冠,改寫世界紀錄。台灣在這場國際矚目的馬拉松大賽也沒有缺席。

香蕉 珍奶 電鍋上身

台灣跑者拚外交

今年台灣跑者在外貿協會贊助下,在柏林馬拉松各式創意上身,打扮成香蕉人、電鍋妹、珍奶姐、台灣媒婆,力拚運動行銷。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透過贊助柏林馬拉松,130多國4萬多名全球跑者都拿到印有台灣精品標誌的跑者提袋,宣傳台灣產業的效益很高。

台灣跑者去年身著國旗裝出賽,登上「柏林人早報」的柏馬專刊頭版頭,一炮打響台灣名號。今年「台灣精品代表隊」由10位台灣跑者與10位德國跑者組成;台灣跑者不止造型吸睛,長跑紀錄也大有來頭,頂著大同電鍋造型的「電鍋妹」蔡雅安,是2018萬金石馬拉松國內第一入選的跑者,她與背著微星電競筆電出賽的工程師吳秉睿,代表的都是台灣精品。穿著香蕉裝及珍珠奶茶裝的陳柏安、洪小雯,在賽道上吸引許多國外跑者合影。

印有台灣精品標誌提袋

贈送4萬多名參賽者

柏林馬拉松有「最速賽道」之稱,吸引各國熱愛慢跑頂尖好手朝聖,33歲的基普喬格為里約奧運馬拉松金牌,也曾在北京奧運5000公尺項目摘銀,再前一屆的雅典奧運則獲銅牌,囊括大小賽事獎牌,被譽為史上最佳的長跑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