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海碩男網賽》「天王剋星」執教 看見小球王鬥「智」

2018/09/19 06:00

「天王剋星」赫巴提加入曾俊欣背後團隊。(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梁偉銘/高雄報導〕曾俊欣背後團隊星光熠熠,新加入的外籍教練,正是斯洛伐克「天王剋星」赫巴提。高雄海碩盃親睹曾俊欣贏得轉戰職業生涯起步的最大勝利,赫巴提與有榮焉說:「用頭腦打球會變更強。」

稱讚對比賽解讀性佳

赫巴提是史上3位面對費德爾、納達爾和穆雷等「三巨頭」交手紀錄都佔上風的球星之一。他表示,曾俊欣拿下值得紀念的首勝,對信心有所助益:「第一場勝利總是特別,我給他的建議是,一個好球員不是只打好正、反拍,還要善用場上獲得的資訊,轉化成對自己有利策略。」

赫巴提認為,曾俊欣對比賽的解讀性很好,「普通球員和優秀球員的差別在於頭腦,他剛轉職業,每個決定都很重要。」他也強調,曾俊欣得有想贏冠軍的強烈欲望,而不是只拿下比賽就好。

赫巴提說,頂級球星從青少年轉職業的過渡期都很短,因為職業排名就是真相。它反映你能在場上贏球,排名衝越快當然越好。網球重點在於「決定」,很多人心理上並沒準備好成為職業選手,這需要時間學習。

曾:加強具侵略性打法

團隊花費重金,與赫巴提及日本籍教練簽下短期3週合約,曾俊欣認為很值得,尤其赫巴提訓練嚴格,「他讓我在各種基礎功夫做更扎實,減少比賽失誤機會,且教練當選手時打法積極具侵略性,這方面我也加強不少。」

40歲的赫巴提最佳世界排名曾達12,共獲6座ATP金盃,他認為自己與曾俊欣有些相似,「我們都屬底線型,差別是我沒大滿貫青少男單冠軍。我在他身上看到可以擊敗排名更高勁敵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