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中爆冷3連敗 戴后「不解釋」

2018/09/20 06:00

球后戴資穎首輪輸給中國高昉潔,她事後在臉書上抒發心情,表示「輸輸贏贏是運動員生涯的常態,…不需要為自己多解釋什麼,懂的人自然會懂。」(資料照)

「排名第一 也要學習輸的感覺」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超級1000系列中國羽球公開賽昨爆出冷門,世界球后戴資穎在女單首輪以17:21、16:21敗給世界排名14的中國「小李雪芮」高昉潔,吞下最近對中國選手的3連敗。

對手說小戴狀況不佳

戴資穎雖在8月雅加達亞運女單摘金,但先前在世錦賽8強不敵中國何冰嬌,上週日本公開賽16強又栽在陳曉欣拍下,這次因失誤過多敗給高昉潔,整體狀況並不佳。高昉潔說:「戴資穎狀況不好,才給我有贏球的機會。」

小戴不氣餒

相約台北公開賽見

戴資穎2016年12月登上球后寶座,僅去年日本公開賽因病首輪退賽,但有上場紀錄卻一輪遊是2年前日本賽,當時直落二敗給佐藤冴香。面對失利,小戴坦言,即使世界排名第一,還是要學習承受輸的感覺,因為這是嚐到勝利果實的必經過程。

即使不參加下週南韓公開賽,戴資穎仍會積極備戰10月初的台北公開賽,她與台灣球迷相約在台北小巨蛋見。

男雙賽事,亞運奪銅的李洋/李哲輝以11:21、16:21敗給中國黃凱祥/王懿律;女雙許雅晴/吳玓蓉則以14:21、11:21不敵日本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

周天成16強對泰國小將

周天成今天中午12點將在男單16強面對19歲泰國小將旺查倫,兩人唯一交手紀錄是上個月亞運,小天苦戰3局勝出。男雙陳宏麟/王齊麟在下午2點30分遭遇世界排名28的印度雷迪/阿特里,雙方過去3度交手,雙麟配取得2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