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盈駿關鍵三分彈 不輸洋將

2018/09/20 06:00
廣州龍獅隊陳盈駿(左),在決勝節一記關鍵三分彈,助隊取得2連勝晉級4強。(特派記者廖聿偉攝)廣州龍獅隊陳盈駿(左),在決勝節一記關鍵三分彈,助隊取得2連勝晉級4強。(特派記者廖聿偉攝)

〔特派記者廖聿偉/澳門報導〕台灣男籃主控陳盈駿,結束亞運後返回廣州龍獅,昨在非凡12亞洲籃球聯賽雖未先發,仍獲教練重用,與雙洋將搭檔,打滿延長賽5分鐘。全場則貢獻5分,包括末節決勝期一記關鍵三分彈,助隊98:97險勝南韓蔚山現代太陽神,取得二連勝晉級四強。

經歷上季CBA完整球季的洗禮,陳盈駿表現更沉穩,也成為球隊主力後場,即使搭配強力的後衛洋將,仍有立足之地,他表示,「外援的得分能力無庸置疑,在場上就做好掌控節奏的本分,也會適時分擔他的得分壓力。」

搭檔前NBA球星 助隊晉級

今夏陳盈駿出征瓊斯盃、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和亞運等賽事,幾乎缺席廣州龍獅所有移地訓練和比賽,他坦言,「的確需要一點時間融入新教練的體系,但我適應得還不錯,球隊也沒有給我太多壓力,有充分的時間去調整。」

廣州龍獅今夏補進重量級洋將,招募前NBA勇士冠軍球員史佩茲入隊,昨上陣30分鐘,飆進6顆三分球,拿下30分,成為晉級功臣。

史佩茲也是陳盈駿生涯合作過最大咖的洋將,但他透露,其實史佩茲私底下很好相處,完全沒有球星架子。至於210公分的史佩茲卻喜歡在三分線出手,陳盈駿笑說,「這就是他的風格,會多製造機會讓他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