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台灣女排躋身4強 隊史最佳

2018/09/20 06:00
台灣女排昨力克南韓,取得亞洲盃4強門票。(取自亞洲盃官網)台灣女排昨力克南韓,取得亞洲盃4強門票。(取自亞洲盃官網)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要贏就要贏在關鍵時刻,台灣隊昨在2018年第6屆亞洲盃女子排球賽8強賽,以20:25、25:20、25:15、26:24後來居上擊敗南韓,不僅奪本屆首勝,更搶下4強門票,創下隊史最佳成績。

台灣隊在亞運表現不佳,僅獲隊史最差第9名,團隊士氣低落,總教練姚承杉花了許多時間與女將溝通並進行心理建設,才讓大夥走出低潮。

台灣隊原班人馬在這次亞洲盃捲土重來,但小組賽首役先不敵中國,隨後又苦戰5局敗給越南,好在因賽制關係,仍以分組第3晉級8強。

台灣隊昨遭遇兩度奪下亞洲盃亞軍的南韓,靠著曾琬羚轟18分及陳姿雅挹注16分,攜手率隊克服首局失守的壓力,上演逆轉戲碼,姚承杉也十分滿意子弟兵的表現。

台灣隊過去在亞洲盃5度參賽,最佳成績為2016年第5,如今靠著寶貴1勝改寫隊史紀錄。明天下午5點與日本爭奪決賽門票,姚承杉相信經過與南韓之戰後,全隊能更冷靜面對強敵,拿出最佳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