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手套壓心頭 方捕大失常

2018/09/21 06:00

今年成績下滑,方克偉逐漸找回蹲捕感覺,但打擊還在尋求解方。(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在職棒,有時候拿到年度個人獎項不見得是好事,方克偉就深受其害。

30歲的富邦悍將捕手方克偉,進職棒前曾是統一獅練習生,2009年通過測試會才投入中職選秀,兄弟象以第10輪指名選進,隔年就被交易至興農牛,苦熬多年,終於在去年揚眉吐氣,生涯首度奪捕手金手套和最佳十人獎。

今年方克偉成績嚴重下滑,至昨賽前為止,打擊率僅1成63,外帶2轟,守備發生5次失誤,已超過過去3年總和,盜壘阻殺率也不如去年。

方克偉表示,去年拿到兩座個人獎項,今年希望有好表現,給自己太大壓力,反倒綁手綁腳,季中曾跟當時總教練葉君璋反映壓力實在太大,葉總告訴他,「壓力大是好事,就看自己怎麼去突破。」

經過沉澱、調整,方克偉認為上週球隊4連勝,他蹲捕表現還不錯,逐漸找回感覺,倒是打擊手感受5月側腹肌拉傷影響,狀況一直不好,期間嘗試新的打擊動作,但成效不彰。昨替補上場,2打數1安打、1打點。

戴培峰加盟 「不會有壓力」

18歲選秀狀元戴培峰加盟富邦,被視為未來主戰捕手,方克偉說,「不會有壓力,畢竟我和林宥穎都30歲了,還能打多久也不一定,不管誰下去蹲,球隊能贏球是最重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