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恰恰「拚到最後」40歲開轟第5人

2018/09/22 06:00

兄弟彭政閔(右)敲出滿40歲以來首轟,成為中職史上40歲後開轟第5人。(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徐正揚/台南報導〕彭政閔昨敲出滿40歲後的第一發全壘打,不僅中止個人連續4場無安打的小低潮,也幫助中信兄弟扳成1:1平手,他表示,球季只剩下約15場,專注在每一天就好。

彭政閔前次開轟是8月4日,提前慶祝兩天後的40歲生日,昨對統一獅4局上從安狄手中敲出陽春彈,則是他滿40歲後擊出的第一轟,也是中職繼林仲秋、曾智偵、黃忠義、曼尼後,歷來第5位、本土第4位過40歲仍能開轟的打者。彭政閔表示,與幾位前輩相比,時空背景等因素都不一樣,各有不同的難度。

截至賽前,彭政閔連續4場無安打,近10場37打數僅有3安,打擊率也從3成23降至2成94,昨1局上首次打擊還擊出雙殺打,讓兄弟錯失先馳得點的機會;4局上這一棒,不僅助兄弟扳成1:1平手,也是他生涯第190轟。

彭政閔指出,最近一個月經常碰到下雨,打擊手感多少會受到影響,帳面成績確實沒有9月以前好,打到季末一定會覺得疲累,既然球季只剩下約15場,各隊戰績非常接近,就不要想太多,專注在每一天就好,一鼓作氣拚到最後。

伯納看好大爆發

代總教練伯納認為,彭政閔一直是很優秀的打者,就算遇到小低潮也懂得找回感覺,這場繼續先發扛第4棒,除了因應獅隊派安狄先發,彭政閔打左投成績很好,主要是他有「恰恰一定會大爆發,就等一個時機而已」的直覺,沒想到獲得追平陽春彈的好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