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羽球公開賽》小天打「虎」晉4強 金廷等著復仇

2018/09/22 06:00

周天成拍落前球王孫完虎,晉級中國公開賽4強。
(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常州電話採訪報導〕重返8年前擊敗當年世錦賽冠軍陳金的幸運地,「台灣一哥」周天成提醒自己莫忘初衷,昨天他在超級1000系列中國羽球公開賽男單八強戰,以21:17、21:14力克前球王南韓孫完虎,今中午12點將與印尼好手金廷爭決賽門票,由愛爾達體育3台直播。

2010年中國大師賽次輪,當時周天成碰上甫獲世界冠軍的地主名將陳金,小天先拿下首局,次局領先時對手突然提出退賽,中媒認為陳金可能怕輸球才提出傷退。

相隔8年再度來到同一座球場,周天成的回憶全回來了,他表示,上天提醒他要拿出當年小夥子的拚勁。

克服對戰孫完虎劣勢

周天成昨面對世界排名第7的孫完虎,儘管過去對戰以1勝7負居劣勢,但首局小天率先拉開6分差,雖然對手隨後一波11:3反撲以2分超前,不過小天迅速止血,連下6分先馳得點。

次局周天成延續氣勢,第一次技術暫停取得11:8領先,之後也沒給對手反撲機會,直落二獲勝。周天成表示,在場上就是姿態擺低,不斷保持一顆向上衝擊的心。

金廷(見圖)亞運準決賽敗給周天成,此役兩人又再度碰頭。(資料照,法新社)

金廷連下3位金牌選手

周天成四強將遭遇金廷,這是兩人繼雅加達亞運準決賽後再度碰頭,當時小天苦戰3局才脫困。金廷這站表現神勇,連斬中國林丹、丹麥安賽龍與中國諶龍3位世錦賽金牌,來勢洶洶,小天絲毫不敢大意。

另一場男單四強將上演今年世錦賽決賽戲碼,由日本名將桃田賢斗出戰地主好手石宇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