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廖健富這一撲…「打擊王」生變數

2018/09/24 06:00
廖健富(左)目前暫居聯盟打擊王,但昨撲壘導致受傷,爭打擊王獎項生變數。(記者陳志曲攝)廖健富(左)目前暫居聯盟打擊王,但昨撲壘導致受傷,爭打擊王獎項生變數。(記者陳志曲攝)

撲壘受傷 左肩脫臼

廖健富6局下撲壘導致左肩脫臼,提前下場。(記者陳志曲攝)廖健富6局下撲壘導致左肩脫臼,提前下場。(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生涯首個完整賽季,Lamigo桃猿隊去年狀元郎廖健富就有機會挑戰打擊王獎項,歷經低潮和傷勢下二軍調整,原本教練團有意讓他在球季末補足打席數爭取獎項,但昨晚他為了力求上壘而撲壘導致受傷,也為打擊王之爭埋下變數。

廖健富目前仍以3成85的打擊率暫居聯盟打擊王,但距離規定打席數仍差28打席,須在16場例行賽之內補足。昨廖健富前兩打席都敲安,但6局下擊出滾地球後,為了搶在防守球員之前上壘,左肩撞向壘包導致脫臼,在防護員攙扶下退場。

經過初步檢查,猿隊防護員透露:「廖健富傷勢為輕微肩膀脫臼,傷勢的位置有回到正常地方,但目前還需要安排他到醫院檢查,才能確定傷勢和需要多少時間休養。」

猿隊總教練洪一中賽後也擔憂,他說,若是過往舊傷導致習慣性脫臼,可能相對就還好,「就怕是新的傷勢,且又傷在肩膀,如果需要時間復元,也勉強不來。」

陳俊秀單場3安猛打賞

中職打擊王之爭,隨著廖健富受傷埋下伏筆,排在廖健富之後,猿隊陳俊秀昨單場3安猛打賞、富邦悍將胡金龍單場雙安,賽後打擊率都是3成74,陳俊秀以小數點略微領先,暫居第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