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泰山球員生涯終戰 邊跑壘邊擦淚

2018/09/24 06:00

球迷穿著當年為張泰山加油的球衣進場,見證偶像棒球生涯最終戰(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繞過一壘壘包,「森林王子」張泰山淚水潰堤,邊跑壘邊擦眼淚,踏回本壘前早已哭紅雙眼,昨海峽盃季軍戰是個人選手生涯最終戰,賽後台壽保成棒隊幫他舉行簡單不失隆重的引退儀式,儀式最後泰山向本壘後方600名球迷仰天高喊「再見」!隨即轉身面向球場中外野深深一鞠躬,正式卸下球衣。

張泰山球員生涯告別戰,展現招牌動作。(記者林正堃攝)

引退儀式 仰天高喊再見

昨海峽盃季軍戰台壽保0:10不敵新北市,擔任第4棒、指定打擊的泰山,單場3支1,球隊雖落敗,不過,賽後引退儀式充滿溫馨,首位獻花的鄭達鴻止不住淚水,對於過去在興農牛並肩作戰的老戰友要退役,感到相當不捨,最後獻花的「師母」謝榮瑤,則與泰山相擁而泣。

台壽保球員、教練獻花結束,泰山從本壘開始繞壘包,最後再跑回本壘,象徵球員旅程劃下句點。泰山職棒生涯在天母球場轟過9支全壘打,2006年5月6日他在此從兄弟投手劉俊男手中敲全壘打,生涯累積163轟,正式超越林仲秋,成為新一代全壘打王,紀錄一路保持至今。

「剛說不流淚的,眼淚又不太爭氣流下來。」泰山第10度在天母球場連跑4個壘包,回本壘時已淚流滿面,他感性地說:「跑壘當下很多想法湧上心頭,跑過一壘時想起我也曾轟全壘打,就這樣慢慢跑壘,但現在都結束了。」

泰山20年職業生涯,先後效力味全龍、興農牛、統一獅,總計出賽1863場、敲出2134安、289轟、打下1338分打點、跑回1075分,都是中職紀錄,未來這幾道紀錄高牆難以被跨越。

泰山退役後,接下來計畫先去日本進修,也可能轉任台壽保成棒顧問一職,12月15日經紀公司將為他舉辦正式引退儀式,地點在台體大棒球場。海峽盃冠軍戰台北興富發昨以3:1擊敗桃園航空城奪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