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嫩世代裝「熟」/吳世豪憑什麼? 膽識控球領悟力

2018/09/25 06:00

吳世豪(資料照)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中職8月年輕先發投手竄起,Lamigo桃猿隊蘇俊羽二軍苦練有成,近期成功站穩一軍先發;富邦悍將19歲小將吳世豪也有大將之風,超齡表現讓他躋身一軍輪值。

富邦悍將季初就擁有羅力、伍鐸兩外籍強投,後段先發輪值則苦無固定人選,如今不滿20歲的新秀小將吳世豪,不僅初先發一戰成名,更成為球隊重點栽培的先發人選。

高中時還是游擊手,吳世豪去年選秀以投手之姿被富邦悍將選中,今年在二軍出賽16場,先發、後援各半,防禦率6.29並不算優,8月下旬上一軍初登板中繼1局後,8月30日就對中信兄弟演出6局無失分,至今4場先發,至少都投滿5局以上,單場最多失3分,表現技驚四座,目前防禦率1.64。

「本來教練們也多少擔心他在一軍的適應問題,但這幾場投球內容都穩定,即使遇到狀況,他的保送數量控制得好,也都在教練們的掌握之中。」富邦悍將投手教練郭勇志認為,吳世豪表現超齡,關鍵就在膽識和控球。

郭勇志說:「他的心理比一般選手強壯,不怕面對打者、也有一定控球,加上我們陣中兩位捕手(方克偉、林宥穎),憑兩位的經驗也能適時幫助他。」

吳世豪改練投手還不滿3年,郭勇志也認為,內野出身的投手,練投相對比其他位置出身的選手佔優勢,「傳球轉換成投球時手腕的運用,加上領悟力,會多點優勢。」(記者林宥辰)

專題報導

翻轉吧男孩! 中職94狂

嫩世代裝「熟」/蘇俊羽憑什麼? 彈藥庫新貨生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