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奪金球再獲選「足球先生」 魔笛夢想成真

2018/09/26 06:00

克羅埃西亞名將「魔笛」莫德里奇昨獲頒國際足總年度「最佳男球員」殊榮。(美聯社)

中斷梅羅10年霸業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克羅埃西亞名將「魔笛」莫德里奇昨榮獲國際足總年度「最佳男球員」殊榮。今年對他意義非凡,率隊勇闖世界盃決賽、贏得世界盃金球獎,他感性地說:「這一夜好像所有夢想都實現了。」

年度球員(前身為世界足球先生)的遴選依據是選手從去年7月至今年7月的表現,由媒體、國家隊教練、隊長以及球迷投票,各佔25%。莫德里奇首度獲選,也打破過去10年C.羅納度與梅西在該獎項的壟斷。

莫德里奇心懷感恩地說,「感謝支持我的人,對我來說這個獎項非常重要,競爭者有很多出色球員,我能脫穎而出,好像所有的努力都有了成果。」

談到今年最難忘賽事,莫德里奇表示,世界盃決賽是他生涯最重大戰役,儘管最後結果不理想,他們依舊是很成功的,相信球隊的努力已在歷史留名。

最佳女將 瑪塔獲獎

官網另公布最佳球員票選第二、三名,分別為C.羅納度與「埃及梅西」薩拉。最佳女球員則是巴西女將瑪塔,這也是她第6度獲獎。

梅羅缺席 「不習慣輸」

C羅、梅西不約而同缺席頒獎典禮,C羅以有比賽為由,梅西則是個人因素婉拒出席,外界議論紛紛。前皇馬教練卡佩羅認為,他們有失球星風範,對球迷、足總及獲獎球員都很失禮,「可能他們之前贏太多,不習慣輸的感覺。」

(整理:記者卓佳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