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言羽攻略》台北羽球公開賽 場館媲美奧運

2018/09/26 06:00

台北公開賽場館台北小巨蛋可容納上萬名球迷。
(資料照,記者卓佳萍攝)

超級300系列台北羽球公開賽下週點燃戰火,《自由體育》請到專業球評及球員,帶讀者看門道也看熱鬧,提供不同視角的言「羽」攻略,從球場、球拍、球場禮儀、追星秘訣到球員小秘辛,讓讀者增添看球樂趣。(系列一)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台北羽球公開賽雖然不是超級500系列以上等級,場館可媲美大賽規模。愛爾達體育台球評、合庫隊教練李維仁表示,台北公開賽搭配「越級」的硬體設施,可說是最高規格的超級300賽事。

台北小巨蛋可容納上萬名球迷,與2020東京奧運羽球場館差不多,今年南京世錦賽也在媲美NBA等級的體育館舉行。李維仁指出,隨著比賽等級提升,場館也會跟著升級,讓更多觀眾參與。

過去常帶選手出國參賽,李維仁表示,新加坡公開賽、印尼場館跟日本代代木球場都很不好打,其中代代木球場因屋頂是螺旋狀,兩旁低、中間很高,兩側球場是最難打的。

溫濕度風向 影響球速

比賽用球也有學問,每一款羽球依照型號有等級、速度之分。李維仁透露,每天比賽開打前會隨機挑選男球員來當試打選手,球場濕度、風向、溫度等不同會影響球速,試打選手從底線發球,打到對面測試區,越能準確落在測試區就選擇該用球。

李維仁補充,有時候下午會有球員反映速度改變,要求再度測試,以歐洲選手居多,通常官方會滿足選手需求。不同品牌的球打起來也有不同感受,國家隊會視比賽用球改變練習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