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撲」掉打擊王? 廖健富殘念!

2018/09/26 06:00
桃猿廖健富(左)上週日因撲壘受傷,目前競爭打擊王生變數。
(資料照)桃猿廖健富(左)上週日因撲壘受傷,目前競爭打擊王生變數。 (資料照)

二軍養傷 最快10/4回一軍

〔記者徐正揚/桃園報導〕桃猿新人廖健富左肩脫臼,前天被下放二軍,最快10月4日才能回一軍,能否補足打席數拚打擊王出現變數。

廖健富23日6局下撲一壘時受傷退場,初步判斷是左肩脫臼,昨前往醫院檢查,截至賽前仍未接到報告,還不清楚傷勢。總教練洪一中表示,下二軍一定要滿10天才回來,等到第8、9天快期滿再問還來得及。

中職本季每隊要打120場,要排進打擊排行榜的基本打席數是372個,廖健富打擊率3成85雖暫居打擊王,但打席數才344個,即使10月4日如期回一軍,猿隊包含當天還剩下9場補賽,他幾乎要全勤且先發,才能補足最後28個打席數。

洪總戰績擺第一

狀況好再上

洪總認為,目前四隊咬得很緊,是下半季爭冠關鍵期,一切以戰績優先,有餘力再去成就個人成績,球隊能幫忙還是會盡量幫忙,「如果10月4日來不及,就不急著讓他回來,最重要的還是季後賽,在那之前他能回來就好。」

洪總認為,就算廖健富下週能歸建,也要狀況調整到位才能上場,萬一下二軍期間都沒練球,回一軍後狀況真的不好,硬是為了湊滿打席數而上場,不但很不好看,也對不起買票進場的球迷。

若廖健富沒補足打席數,打擊王將由陳俊秀、胡金龍爭奪,截至昨天賽前,兩人打擊率各為3成742、3成735,差距有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