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鏞基這紀錄100分!蔗總也誇

2018/09/26 06:00
獅隊陳鏞基今年盜壘成功率百分百。(記者林正堃攝)獅隊陳鏞基今年盜壘成功率百分百。(記者林正堃攝)

今年盜壘率百分百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統一獅總教練黃甘霖拿過多屆盜壘王,帶兵強調速度,陣中主力幾乎人人有盜壘紀錄,還有5人盜壘成功達雙位數。他特別盛讚35歲老將陳鏞基時機點抓得很好,今年盜壘7次都得逞。

生涯僅15次盜壘失手

陳鏞基除了今年盜壘成功率百分百,返台加入獅隊邁入第8季,每年盜壘失敗最多只有3次,生涯僅15次盜壘失手,成功率達8成51,中職史上發動盜壘超過百次球員中,他的成功率最高。

談到盜壘秘訣,陳鏞基笑說,「我不是那種單季30幾次盜壘的選手,旅美時曾因盜壘傷到肩膀,所以不會太刻意追求盜壘,多半是球隊有戰術需求才發動,盜壘主要是看時機,投手啟動的習慣、配的球種,還有起跑的時機都很重要。」

陳鏞基效力水手小聯盟時期,曾在短期1A賽事拿過盜壘王,他透露,轉隊到運動家小聯盟體系後,曾接受大聯盟名人堂名將韓德森指導,「他當時巡迴小聯盟,親自指導年輕球員盜壘技巧,尤其強調起跑時機,這些技巧直到現在仍受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