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積分超越安賽龍 新科球王桃田賢斗今登基

2018/09/27 06:00
安賽龍拱手讓出寶座。(歐新社)安賽龍拱手讓出寶座。(歐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日本名將桃田賢斗昨在南韓公開賽以21:16、21:17擊敗馬來西亞張崴烽,挺進男單16強,今天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他將擠下丹麥球王安賽龍,成為史上首位日本球王。

桃田賢斗將擠下丹麥球王安賽龍,成為史上首位日本球王。(法新社)桃田賢斗將擠下丹麥球王安賽龍,成為史上首位日本球王。(法新社)

24歲的桃田賢斗成名甚早,曾是日本首位世青賽男單冠軍,但在2016年深陷賭博醜聞,被禁賽長達1年才重返球場。

重出江湖的桃田賢斗,改變過去染髮、飾品不離身的習慣,只以黑髮示人,且更專注於球場,去年解禁後,一口氣抱回7座冠軍,展現過人實力與企圖心,世界排名一路衝上第二。

前兩週桃田賢斗在日本公開賽封王,上週中國公開賽冠軍戰雖不敵印尼金廷,但兩戰賽事合計拿下22200分,將超越積分持平的安賽龍,成為新科球王。

此外,在南韓公開賽以第一種子登場的安賽龍,昨以21:9、21:12解決許仁豪,挺進次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