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兄弟「場控」黃鈞聲 蹲出生涯年

2018/09/30 06:00
兄弟捕手黃鈞聲的蹲捕配球能力,深獲洋投肯定。(記者廖耀東攝)兄弟捕手黃鈞聲的蹲捕配球能力,深獲洋投肯定。(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林宥辰/台中報導〕今年5月20日中信兄弟在天母球場出賽,當天原本登錄的兩位捕手都掛傷號,緊急登錄黃鈞聲支援,黃鈞聲當時正好休假在北部,當天連球具都還來不及拿就先發蹲捕,這一蹲,讓他今年出賽數達71場,已是生涯新高,今年還先後和艾迪頓、紐維拉搭配過無安打比賽。

從2012年加入中信兄弟前身兄弟象,今年以前,黃鈞聲生涯出賽最多一季是菜鳥年的58場,今年不僅出賽數超過前兩年總和,扛下兄弟主戰捕手,攻守表現帶給球隊一定的安定感。

黃鈞聲說,今年春訓的準備沒有不同,唯有「練」字訣:「不足的就練、就問,今年練習以加強守備為主,舉凡接球、擋球和阻殺,覺得不夠的地方就去練,堅持下去就對了。」

加入兄弟7季,黃鈞聲很習慣隊內良性競爭,他說:「不會對現況滿足,還是要針對不足的部分補強,畢竟每年都有新人進來,隨時都可能有人取代位置。」

今年黃鈞聲不僅站穩主戰捕手,還是球隊締造單季兩度無安打比賽的幕後功臣,但他不居功:「其實都是投手狀況好,才有這樣的機會,近期和投手搭配也越來越有默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