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恐無緣勝投王 施子謙仍自我肯定

2018/09/30 06:00

目前11勝的投手施子謙因疲勞下放二軍,挑戰勝投王恐無望。(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郭羿婕/新北報導〕獅隊施子謙暫以11勝居本土投手之冠,但因身體疲勞,前天被降二軍調整,至少10天才能回一軍,而目前勝投榜有13勝的悍將伍鐸、12勝的猿隊克恩三世領先,施子謙拚勝投王恐無望。

中職補賽排到10月14日,施子謙最後一週仍能一搏,但總教練黃甘霖說,仍要視他恢復狀況而定,若身體允許,會先在二軍出賽,維持球感。獅隊二軍無緣季後賽,早已找悍將自辦練習賽,每週打2至3場。

施子謙上半季進帳8勝,下半季狀況下滑,僅3勝入袋,黃甘霖則認為其實落差沒那麼大,只是第9勝到手後有些疲勞,之後讓他突破撞牆期,再因近日的痠痛,先下去調整。

「子謙是智慧型的投手,遇亂流有辦法解決,這是一般年輕人少有的,上一軍至今表現也很平穩。」黃甘霖說,有機會仍會讓施子謙爭取勝投王,並累積新人王籌碼,但若無望,就以備戰季後賽為重。

施子謙也說,休息並非壞事,球隊戰績最重要;對於個人獎項,他說:「只能控制我能控制的,盡可能做好,就算沒拿到也不可惜,今年有這樣的成績,對自己已算肯定。」

獅隊季後將讓部分年輕球員投入冬季聯盟,另計畫安排2至3人到澳洲比賽,投、野手都有,而悍將也擬讓申皓瑋赴澳磨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