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土洋投一樣威 下半季數據會說話

2018/10/01 06:00

下半季猿隊年輕本土投手蘇俊羽防禦率為2.50,前景可期。
(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中職歷年每個半季土投和洋投成績差很大,但今年下半季很不一樣,土、洋投表現幾無差別。

數字會說話,上半季土投防禦率5.58、每局被上壘率1.61,洋投數據分別為4.41、1.39,到了下半季土投防禦率4.31、每局被上壘率1.50,進步幅度明顯,和洋投的4.26、1.44差距不大。

統一獅投手教練鄭博壬。(記者陳志曲攝)

年輕土投進步 拉近差距

「主要還是先發投手。」統一獅投手教練鄭博壬解釋,下半季各隊先發土投蘇俊羽、吳世豪、陳琥表現很好,是雙方成績拉近關鍵,年輕土投進步成長,這是好事。

下半季蘇俊羽、吳世豪、陳琥防禦率依序為2.50、1.64、4.09,3人年紀最長為蘇俊羽的21歲,前景可期。

統一獅守護神陳韻文。(記者陳志曲攝)

兄弟、獅守護神 表現亮眼

另外,下半季各隊守護神表現亮眼,李振昌和陳韻文防禦率在2以下,陳禹勳和林羿豪防禦率壓在2.50以內,也是土投成績躍進因素之一。

富邦悍將投手林羿豪。(記者陳志曲攝)

悍將牛棚 下半季大躍進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季富邦悍將牛棚防禦率6.05,下半季進步至4.13,悍將投手教練郭勇志表示,郭泓志季中歸隊,在牛棚扮演領頭羊角色,和本土投手分享經驗和心態調整,幫助很大。

(整理: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