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賽奪冠 周天成「本土」第1人

2018/10/01 06:00

周天成在南韓公開賽奪冠,個人今年第三冠入袋。
(法新社)

今年第3冠 138萬獎金入袋

「暖男」周天成心繫近期印尼地震、海嘯災情,在賽前和賽後都為災民禱告祈福。(美聯社)

〔記者卓佳萍/越洋電話採訪報導〕台灣羽壇「一哥」周天成昨天在超級500系列南韓公開賽男單決賽,以21:13、21:16拍下印尼好手蘇吉亞托封王,個人今年第三冠入袋,賽後周天成手指比天,感謝他的心靈寄託,這一冠讓小天成為賽史首位台灣本土男單冠軍,收穫9200積分與獎金4.5萬美元(約138萬台幣)。

「知己知彼」高中教練是印尼人

南韓站一共擊敗三位印尼選手,包含決賽30歲蘇吉亞托,周天成表示,高中羽球隊教練鄭永成是印尼籍,曾給過不少建議、提點,讓他對印尼球風相當熟悉。昨天面對蘇吉亞托,小天表示,主要利用順逆風優勢,抓對手球路攻擊,戰術奏效。場上印尼人是對手,場下周天成跟他們是朋友,他也心繫近期印尼地震、海嘯,他賽前跟賽後都為災民禱告祈福。

邁入27屆的南韓賽,過去台灣選手僅「黃金女雙」簡毓瑾/程文欣在2009年曾摘冠,印尼籍歸化男單好手陳鋒1999年曾封王,周天成成為賽史首位台灣本土男單冠軍,小天認為,這對他來說別具意義,他在台灣的教會是南韓教會分支,這個緣份、榮耀他歸功給信仰。

接連三週出賽,如何維持狀態與體能,周天成表示,感謝物理治療師高敏珊,讓他保持身體健康,保有體能面對每一場比賽。

周天成積分增加,但不影響世界排名,可望維持在生涯最佳世界排名第四,他本週將參加台北羽球公開賽,背負地主希望的他將挑戰男單三連霸,可望創下賽史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