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羽球公開賽今開打 天、后回家爭冠

2018/10/02 06:00

羽球球后戴資穎(左)偕同甫於南韓公開賽封王的周天成(右),一起為今天開打的台北公開賽站台。(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總獎金創賽史最高50萬美元(約1540萬台幣)的超級300系列台北羽球公開賽,今於台北小巨蛋點燃戰火,前天才奪下南韓公開賽冠軍的周天成,期盼成為賽史首位男單3連霸得主,世界球后戴資穎也要尋求個人第三冠。

小戴稱后後首參賽

去年缺席的戴資穎,首度以世界排名第一身分參加台北公開賽,2012、16年兩度封后的她表示,雖然下半年賽程緊湊,希望盡力發揮,這次回到台灣,她說:「可以吃到熟悉的食物,聽見熟悉的加油聲。」

戴資穎首輪將面對世界排名54的越南女將武氏妝,她的老公是2012年台北公開賽男單冠軍阮進明。

尋求連霸的周天成透露,上週他抱著放鬆心態去挑戰反而奪冠,這次還是一場一場來,每天狀況不同,會拿出自己最佳表現。

王子維。(記者林正堃攝)

周天成尋求三連霸

是否期待決賽再度會師同胞王子維,周天成表示,「當然會,但現在兄弟爬山,各自努力。」世界排名回升至生涯最佳第4的小天,也要想辦法挑戰更多積分,希望衝擊日本名將桃田賢斗的球王寶座。

男雙衛冕軍陳宏麟/王齊麟在中國公開賽挺進四強,積分進補,世界排名追平搭檔以來最佳的第7。王齊麟表示,當然是想挑戰更好,但上升一名是一名,不會想太多,希望用平常心去面對比賽。

記者會邀請小朋友為羽球好手們送上祝福。(記者林正堃攝)

過去地主球員在台北公開賽最佳成績是「黃金女雙」簡毓瑾/程文欣留下4座冠軍,鄭韶婕在2010年締造女單2連霸,戴資穎已累積2冠,有機會挑戰台灣女單最多冠。

(整理:記者卓佳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