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洋基「100勝」不夠看! 還得打驟死戰

2018/10/02 06:00
洋基沃特(中)昨天轟出2分砲,這一轟是洋基今年的267轟,刷新大聯盟單季團隊新高。(今日美國)洋基沃特(中)昨天轟出2分砲,這一轟是洋基今年的267轟,刷新大聯盟單季團隊新高。(今日美國)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不像國聯須加賽才能分出高下,美聯季後賽態勢明朗,只要等後天洋基和運動家外卡驟死戰的勝方出爐,就能在6日展開美聯分區系列賽;只是洋基今年身為百勝球隊還要打驟死戰,則是史上頭一遭。

今年出現3支百勝球隊

大聯盟今年只有3支百勝球隊,其一就是今年全聯盟戰績最佳108勝的美聯東區冠軍紅襪,其次是103勝的美聯西區冠軍太空人,最後就是剛好百勝的洋基。洋基昨役例行賽最終戰雖以2:10不敵紅襪,但沃特轟出兩分砲,也是團隊本季第267轟,再度刷新大聯盟單季團隊新高。

回溯歷史,洋基上次百勝已是2009年,該年還拿到世界大賽冠軍,如今則成為大聯盟自2012年實施外卡驟死戰以來,首支要參與「一戰定生死」的百勝球隊。洋基將於後天凌晨4點於主場迎戰運動家,兩隊都尚未公布先發投手,洋基可能由哈普、田中將大或塞維里諾擇一。

洋基和運動家的勝方出爐後,就將在6日作客波士頓和紅襪交手,展開5戰3勝制的季後賽首輪賽事。紅襪可望由王牌塞爾扛首戰,2、3戰則由普萊斯和波瑟羅依序上陣。塞爾本季對洋基兩場出賽的表現出色,合計13局投球就送出19次三振,且只失1分,他對運動家兩場先發則為1勝1敗。

美聯另一組季後賽交戰組合,則由中區冠軍印地安人迎戰太空人。首戰可望形成「塞揚對決」,印地安人已宣布交由克魯伯先發,太空人則可能讓韋蘭德應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