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羅里奇開始瘋10月 獅打趴象

2018/10/03 06:00

羅里奇(記者黃志源攝)

獅陳鏞基在6局下擊出3分全壘打。(記者黃志源攝)

統一獅高國慶達成生涯第1500場出賽。(記者黃志源攝)

7局優質先發獲選MVP

〔記者吳清正/台南報導〕羅里奇昨投出下半季最佳表現,先發7局只失1分,陳鏞基打下5分打點,包括1發3分砲,助統一獅以10:1大勝中信兄弟。

羅里奇只被擊出2支安打,被黃鈞聲全壘打失1分,投出4次三振,聯盟第1的防禦率下修到3.10,獲選單場MVP,賽後受訪第一句話就說:「好久沒看到你們了!」

羅里奇8月底到9月初連3場比賽都失7分,他表示,當時投球動作跑掉,投不出威力,好像只要投進好球帶就被打,後來投球機制做了一些修正,之前幾場雖然沒有勝投,但狀況已慢慢恢復,昨更有回到最佳狀況的感覺。

獅隊總教練黃甘霖表示,羅里奇上半季表現幾近完美,但選手都會有高低起伏,下半季前半的確出現不小落差。不過,羅里奇是有經驗的投手,最近逐漸調整回來,對於打季後賽相當重要。

最近的表現也讓羅里奇對季後賽相當有信心,他表示,只要控球沒有走樣,有自信可幫助球隊贏球。

陳鏞基在獅隊連得3分的第4局打出2分打點二壘打,將比數拉開到6:1,第6局再轟出3分砲,本季第12轟。潘彥廷也轟出1發陽春彈,陳傑憲則打出3安打、跑回3分。

兄弟首輪淘汰指數2

兄弟陳琥先發4局被擊出6支安打失6分、5分責失,慘遭3連敗、6連不勝,上一勝已是7月19日的事了。兄弟輸球後,下半季淘汰指數減到3,第1輪季後賽的淘汰指數更只剩2,情勢嚴峻。

潘威倫今天將是本季首度登錄一軍。(記者黃志源攝)

嘟嘟今先發 生涯最晚紀錄

春訓就受傷的統一獅潘威倫,今天將首度登錄一軍,先發出戰桃猿,這是他16年職棒生涯最晚上一軍的球季。總教練黃甘霖表示,若潘威倫今天的投球和身體狀況都不錯,下週有可能再先發1場,希望他能成為季後賽的可用之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