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巨人還在掙扎 高橋已遞辭呈

2018/10/04 06:00

巨人監督高橋由伸。(取自巨人官方臉書)

日職巨人能否晉級季後賽仍是未知數。(取自巨人官方臉書)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日職巨人仍在力爭央聯季後賽門票之際,昨率先投下震撼彈,總教練高橋由伸因帶兵戰績不佳主動請辭,結束3年執教生涯,今年他將領軍打完剩餘賽事,繼任人選未定。

高橋2015年球季結束選手退役,便從原辰德手中接下巨人總教練重擔,首年帶隊勝率勉強超過5成,季後賽首輪1:2敗給橫濱DeNA遭淘汰,去年未進季後賽,寫下2007年日職設高潮系列賽制以來,巨人首度無法闖進季後賽的紀錄。

拜昨DeNA1:2不敵養樂多之賜,目前巨人在央聯暫居第三,但僅領先DeNA0.5場勝差,接下來巨人還有2場比賽要打,DeNA未賽4場,巨人能否晉級季後賽仍是未知數,今迎戰廣島推出王牌菅野智之先發全力搶勝。

無論巨人是否拿到季後賽門票,本季帶完高橋下台已成事實,根據日媒《Sponichi Annex 》報導,9月12日巨人球團老闆山口壽一在內部會議曾對高橋說,「你帶隊這3年,距離爭奪冠軍的路還很遙遠,要有危機意識。」

不過,當時山口也說,「目前球季還沒結束,希望你好好整頓,明年繼續帶領球隊,往奪冠的道路前進。」只是昨天巨人球團就宣布,球季結束高橋將卸下總教練一職。

廣島、西武已分別拿下央聯、洋聯優勝,居央聯第二的養樂多,季後賽首輪對手為巨人或DeNA,至於洋聯首輪由軟銀對日本火腿,兩聯盟季後賽皆在下週六點燃戰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