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歡樂友緣女子高球賽》史上最強國中生 吳佳晏贏1桿封后

2018/10/06 06:00

業餘小將吳佳晏以14歲又6個月,成為台巡賽史上最年輕的職業冠軍。(大會提供)

14歲6個月大 台巡抱冠最年輕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在旅日職業好手劉依貞單日8記博蒂的瘋狂追擊下,14歲業餘小將吳佳晏展現超齡的沉穩,在2018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最後一回合繳出71桿,以總桿209桿,1桿之差拿下生涯首座職業賽冠軍,也以14歲又6個月成為台巡賽史上最年輕的職業冠軍。劉依貞則抱走冠軍獎金1.8萬美元(約新台幣54萬元)。

這也是繼盧昕妤上週在建大輪胎盃封后後,今年台巡女子賽連續第二場由業餘選手奪下職業冠軍。另一業餘女將侯羽薔在5月南寶女子公開賽也搶走職業選手風采。

昨天天氣放晴,25歲的劉依貞彷彿吃了大補丸,全場狂抓8鳥,打出單日最佳的64桿,追平個人最低桿紀錄。

劉依貞在第16洞抓鳥後,一度追到只落後1桿,讓帶著5桿領先出發的吳佳晏如芒刺在背。還好吳佳晏頂住壓力,最後3洞力保不失,沒讓煮熟的鴨子飛走。

吳佳晏表示,「今天的策略就是穩紮穩打,不刻意強攻,雖然第1洞就抓鳥,但後面推桿表現不佳,太保守。」她不諱言,一直打到最後知道劉依貞追上來,才感受到一些壓力,她告訴自己要穩住,不要讓對手有追平打延長賽的機會,很高興能拿下生涯職業大賽首勝及職業賽業餘組首勝,並學到了在領先組該有的態度與策略。

裙襬搖搖在即 吳盼手氣延續

出生於新竹的吳佳晏,5歲開始跟隨教練林佳學球,2014年成為裙襬搖搖培訓選手,今年8月起更在新豐球場接受「林家三兄弟」林文堂、林文科、林文鴻共同指導,球技持續精進,她也希望奪冠的好手氣能延續到月底的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

泰國女將薩萊朋昨打出66桿,以211桿獲得第三。陳思涵和泰國選手雷努卡以212桿並列第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