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青奧量產「台灣之光」 放眼東奧舞台

2018/10/06 06:00

郭婞淳在新加坡青奧舉起台灣首面青奧獎牌,並在今年亞運再添金牌。(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前兩屆青奧造就不少「台灣之光」,首屆舉重銀牌郭婞淳、射箭銀牌譚雅婷,及上屆田徑短跑銅牌楊俊瀚、男子射擊呂紹全、女子拳擊陳念琴,這批「青奧世代」可望在2020年東京奧運繼續綻放光芒。

郭婞淳在2010年新加坡青奧舉起台灣首面青奧獎牌,名留青史,也讓人開始注意到她在舉重擂台的表現;她先在2016年里約奧運奪銅,去年世大運以挺舉142公斤打破世界紀錄摘金,今年雅加達亞運再添金牌,接下來鎖定東奧,希望完成奧運、亞運、世錦賽、亞錦賽「金牌大滿貫」。

郭婞淳拚「金牌大滿貫」

譚雅婷今年亞運拿下射箭女團銀牌。(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譚雅婷青奧摘銀嶄露頭角後,接著也入選2010年廣州亞運及2012年倫敦奧運國手,並在2016年里約奧運拿到女團銅牌,及今年亞運女團銀牌。

楊俊瀚也在南京青奧奪下男子200公尺銅牌後,開始在國際賽冒出頭,去年亞錦賽他收穫200公尺金牌與100公尺銅牌,今年亞運雖以0.002秒之差和200公尺金牌擦身而過,但21歲的他仍有無限可能,可望寫下更多歷史。

楊俊瀚在今年亞運男子兩百公尺拿下銀牌。(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今年亞運和林穎欣在10公尺空氣步槍混合團體賽,為台灣射下第一面金牌的射擊新秀呂紹全,上屆青奧也獲得混雙銅牌。

標槍名將鄭兆村雖然在首屆青奧無緣決賽,又因傷接連錯過兩屆奧運,但這些挫折都化為他成長的養分,去年台北世大運他以91公尺36驚天一擲奪金,成為亞洲紀錄保持人。

(整理:記者林岳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