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聯盟逾百年 僅有23次完全比賽

2018/10/08 06:00

完全比賽(Perfect Game)指投手至少需投9局以上,未讓任何打者上壘,包括失誤、觸身球都不能出現,最後拿下勝投,被認為是最困難的投手紀錄,即使是生涯300勝以上的大聯盟名人堂投手都不一定能完成,大聯盟100多年歷史僅出現23次完全比賽。

大聯盟最近一場完全比賽是2012年8月16日,水手「國王」赫南德茲對光芒投出1:0,更匪夷所思的是,這場竟是該年的第3場完全比賽,且每2個月就一場,包括6月14日巨人肯恩對太空人和4月22日白襪漢伯對水手,相當不可思議。

韓職37年沒出現過

日本職棒80年歷史則出現15次,最近一場完全比賽是1995年巨人隊投手槇原寬己對廣島隊所締造,至於南韓職棒37年歷史則從未出現。昨晚中職終於由統一獅31歲洋投瑞安完成史無前例的偉大紀錄。有意思的是,瑞安投完9局上,後攻的獅隊前8局也1分未得,勝負難料,瑞安為挑戰紀錄還得準備續投延長賽,9局下第1個上場的郭阜林神來一棒結束比賽,成為完全比賽的最佳助攻手。(記者黃照敦)

投出完全比賽的投手瑞安(右),與敲出再見全壘打的郭阜林(左),一起接受球迷喝采。(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