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萬人擁「戴」 在家3度封后

2018/10/08 06:00

台北小巨蛋湧進逾萬球迷見證戴資穎封后。(記者林正堃攝)

逆轉丹麥杰克絲菲德

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在台北賽三度封后。(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出場宛如超級巨星,台北小巨蛋萬人擁后,現場歡聲雷動,她在超級300系列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決賽,頻頻「定格」對手,最後上演逆轉秀,以17:21、21:10、21:13力退丹麥甜心杰克絲菲德,繼2012年、2016年,個人台北賽三度封后,也是本土女單最多。

踏進滿滿球迷的小巨蛋,戴資穎笑笑地說:「像在開演唱會一樣,聽說有球迷早上就來排隊,辛苦他們了,沒有想到體育能創造這樣局面,希望體育這一塊讓更多人看見。」去年台北世大運為台灣留金牌,今年在台北小巨蛋留下台北賽冠軍,戴資穎表示,她更喜歡大場館比賽感覺,加油聲音比較大,人也更多。

頒獎典禮時,台灣球迷也為亞軍杰克絲菲德喝采,決賽最後一球,戴資穎網前突然變拍放小球,騙到對手,獲選世界羽聯單日最佳好球,杰克絲菲德表示,戴資穎是技巧非常好的球員,這場決賽很艱難,但她盡力了,「我本來也沒有預期會獲勝。」

本週將前往歐洲參賽

帶著球迷的愛,戴資穎將繼續奮戰,本週六將動身前往歐洲兩站,年底再接亞洲賽事,她希望力拚年終賽冠軍,「我對那個獎盃很有興趣。」年終賽從杜拜移師中國廣州舉行。面對接下來賽事,戴資穎教練賴建誠表示,首要還是做好自己準備,這次換個環境以賽代訓,每場比賽都能學習去調整狀態。

先前輸中國 非被破解

至於先前巡迴賽接連不敵中國選手,賴建誠認為,並非被破解或被針對,選手都有高低起伏,不可能一直在巔峰狀態,輸球並非壞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