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搶勇士金盃 這5隊也有「死亡五小」

2018/10/08 06:00

詹姆斯本季加盟湖人,紫金王朝重回王座的機會大增。(美聯社)

勇士在2015年NBA總冠軍戰擺出無高大中鋒「死亡五小」陣容,用速度扳倒騎士,奪下冠軍金盃。灣區大軍至今擁有柯瑞、杜蘭特、K.湯普森、D.格林及伊古達拉,「死亡五小」已是攻守兼備陣容,更是他們近4年奪3冠的致勝方程式。

火箭補進安東尼,讓全隊進攻能力提升,但也凸顯防守漏洞。(USA Today)

勇士的成功,使聯盟進入「小球時代」,新賽季七六人、暴龍、火箭、公鹿、湖人有本錢揮棄傳統中鋒,打造具備速度的陣容,迎來屬於自己的致勝方程式。(記者林岳甫)

公鹿版

火箭版

詹皇駕到 紫金王朝復辟有望

湖人版

暴龍版

湖人今夏補進聯盟最強球員之一「大帝」詹姆斯,總教練華頓過去曾在勇士擔任助理教練,使外界開始期待他們能建立五小陣容。華頓熱身賽開始測試陣容,欲在新賽季打出不同面貌,朝重返季後賽目標邁進。

七六人版

有華頓在背後運籌帷幄,加上全方位詹皇為主要核心,搭配後衛卡德威波普有不錯外線、防守功夫,鋒線庫茲馬、英葛蘭有出色攻擊能力,朗度具備優異傳球功力,紫金大軍能否善用五小陣容,將是他們能否成為強權的關鍵。

亞德托昆波(左)數據進步穩定,為公鹿隊最大黑馬。(歐新社)

暴龍隊迎來雷納德,禁區變得更嚴實。(美聯社)

菜鳥奇招 七六人潛力不落漆

七六人恩比德等新生代球員,為隊上注入活水。(法新社)

七六人擁有中鋒恩比德、B.西蒙斯及富爾茲等3位具潛力新生代球星,搭配有外線能力的W.錢德勒、卡文頓,若以這套潛力、實力兼具的陣容出擊,有望助費城軍成功復興,挑戰總冠軍戰門票。

恩比德、西蒙斯及富爾茲年紀輕,潛力更是無庸置疑,眼前問題是富爾茲能否揮別菜鳥年的傷勢,以及西蒙斯可否練出三分外線能力。不過,只要恩比德、西蒙斯及富爾茲能維持健康並持續進化,費城軍可望成為各隊懼怕的對手。

甜瓜哈登 火箭跑轟防守成憂

火箭總教練換成丹東尼後,「跑轟戰術」為主要進攻體系,今夏補進安東尼,屆時丹總能排出以安東尼搭配哈登、保羅、卡培拉及PJ塔克的豪華進攻陣容。

安東尼擁有出色進攻能力,與哈登、保羅的組合會讓各隊防不勝防,加上丹東尼是名強調進攻的總教練,進攻火力能與衛冕軍勇士相互抗衡。不過,火箭今夏失去防守悍將亞里札和巴阿穆泰,使這套陣容隱憂在防守,只能期待安東尼、哈登願意在防守投入更多心力。

迎雷納德 暴龍稱霸求高求快

暴龍迎來雷納德、D.格林兩位馬刺球員,搭配原本暴龍主力羅利、伊巴卡,以及潛力備受期待的21歲、203公分阿努諾比,有本錢打造「五小陣容」。

雷納德、格林身手不成問題,只是得花時間融入新東家體系。暴龍預計會以213公分中鋒瓦倫丘納斯搭配羅利、伊巴卡、雷納德、格林為先發陣容。若要改打小球戰術,就能將上季三分球命中率37.1%阿努諾比推上陣,由2012、13年聯盟阻攻王伊巴卡把守禁區,用速度與對手一較高低,成為多倫多版「死亡五小」。

希臘怪胎 公鹿黑馬伺機而動

高度、速度兼具的亞德托昆波,每季數據都在進步當中,未來有望成為主宰聯盟的超級球星,是公鹿各式陣容的核心人物。

翻開公鹿上季數據,場上得分比對手多,全部都有亞德托昆波坐鎮其中,便能證明其重要性。公鹿理想勝利陣容為亞德托昆波率領中鋒梅克、小前鋒米爾德頓以及後場布洛格登、布雷德索,5人都可以在外線出手,只要能建立強悍團隊防守,能與勇士「死亡五小」拚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