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erfect! 舉世無雙「完全比賽」 大聯盟讚獅

2018/10/09 06:00

統一獅洋投瑞安投出中職史上第1場完全比賽,最後靠郭阜林再見轟完成壯舉,寫下世界職棒罕見紀錄,兩人9局攻守交換時還留下幸運擊掌的珍貴畫面。(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統一獅洋投瑞安前天達成中職史上第1次完全比賽,球團立刻準備慶祝圖卡,也將推出限量商品。(統一獅提供)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這場破世界紀錄的完全比賽,真是上天給統一獅邁向中職30年最大的祝福。」獅隊洋投瑞安前天投出中職史上首次完全比賽後,不但登上大聯盟官網,領隊蘇泰安昨也頻呼不可思議,表示球團計畫和聯盟一起慶祝這項大紀錄,還要推出限量商品供球迷珍藏。

補賽帳面有虧 換來的更無價

這場編號179場的統一獅和中信兄弟之戰,原本是8月19日在天母球場因雨取消後,改到前天於台南球場進行的補賽,卻意外變成中職史上最經典的一役。「用再見全壘打達成的完全比賽,這實在是無法用金錢衡量的一役。」蘇泰安坦言天母延賽之後,球隊在帳面上確有虧損,當天也已把贈品送給球迷,但換來一場「無價的完全比賽」,他直言永生難忘。

31歲的瑞安只用92球就製造27上27下,再加上郭阜林於9局下轟出的再見全壘打,這般全球首見的完全比賽劇情,也讓大聯盟官網注意到。報導中強調,完全比賽通常被視為投手個人的偉大成就,但中職這場完全比賽的意義是,仍需團隊合作才能成就完美榮耀。

比賽僅用2小時17分就以1:0結束,也是中職本季最快一役,獅隊球員在5局之後,就不敢在休息室打擾瑞安。球隊管理何信標就笑說:「大家都會互相『眉來眼去』,只是不敢講,就怕說破成為罪人。」當郭阜林9局下開轟後,瑞安立刻興奮衝了出去,賽後也有不少隊友拿球衣給他簽名。「我打算把買來的兩份報紙裱框送給瑞安。」何信標說。

球團盛大慶祝 擬邀瑞安父親

球隊也立刻將郭阜林的致勝全壘打球拿回來,目前規劃是本週推出紀念商品預購,等到下週五季後挑戰賽於台南球場登場時,再於賽前舉行慶祝儀式。蘇泰安表示,可能也會邀請瑞安的父親來台,一同分享榮耀時刻。

統一獅董事長凃忠正(右)和領隊蘇泰安(左),與締造紀錄的洋投瑞安(中)合影。(統一獅提供)

前晚見證中職史上首場完全比賽,統一獅領隊蘇泰安特別拍照紀念。(蘇泰安提供)

專題報導

目擊完美.黃忠義/沒有人是局外人 3守備最關鍵

目擊完美.記錄員/不帶情緒報比賽 心中其實澎拜

目擊完美.紐維拉/10天前創造歷史 10天後換同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