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龍舟隊專訪》自許龍舟界馬刺隊 「肌」情爆紅想低調

2018/10/10 06:00

龍舟隊於雅加達巨港亞運奪下2金1銀,為本屆台灣隊驚奇之一。(記者游太郎攝)

前言:台灣龍舟隊今年在雅加達巨港亞運摘下2金1銀,並以結實身材吸引全國目光,本報前往花蓮,透過兩篇專訪帶領讀者一探天菜龍舟隊後山打拚的甘苦。

龍舟隊選手日常訓練習慣打赤膊,但對於出席活動被要求脫衣,坦言還是會害羞。(記者游太郎攝)

〔記者粘藐云/專題報導〕台灣龍舟隊今年亞運摘下2金、1銀,成績亮眼,加上賽前一張露出精實身材的廣告海報,成為外界關注對象。返台時不少人前往接機,讓他們有些受寵若驚。

拍照「衣」去不回 坦言害羞不習慣

亞運的好成績引來媒體一窩蜂報導,談起當初拍攝眼鏡廣告的海報,隊長周恩平表示,由於該品牌長期贊助龍舟隊,他們只是單純配合廠商拍攝形象照,「在印尼時,沒特別關注國內新聞,沒想到海報會曝光,還引來大家的討論。」

9月14日龍舟隊受中職球隊之邀,由隊長周恩平代表開球。(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龍舟隊成員陳周岳弘。(記者粘藐云攝)

返台後龍舟隊邀約不斷,但頻遭媒體要求脫上衣拍照,選手們仍不習慣,周恩平說,「不是在練習的場地脫衣服,感覺很奇怪,我們還是會害羞啦!」

今年亞運,龍舟隊先在200公尺項目奪銀、接著在500公尺摘金,最後在各界看好的1000公尺項目再奪一金。槳手陳周岳弘表示,多少感受到壓力,且和其他熱門項目相比,關注度較低,選手們平常也習慣低調,他自稱是「龍舟界馬刺隊」,不搶眼但實力堅強。

隊員於基地合影。(記者游太郎攝)

紅到路人相認 盼好手投入競技

至於爆紅後的好處,林聖儒笑說,之前開車在路上遇到警察臨檢,曾被認出,「警察就說,你是那個龍舟隊的齁,恭喜你們耶!」

槳手吳俊傑透露,亞運後開始有人對龍舟運動感興趣,有人在網路上詢問加入方式,他們也希望透過這次好表現吸引更多有天分的選手投入,讓龍舟蓬勃發展。

龍舟隊成員吳俊傑。(記者粘藐云攝)

亞運國光獎金 支應移訓與生活

今年亞運龍舟隊每人可獲得750萬國光獎金,但訓練期間選手無固定職業和收入,以訓練6年來計算,平均年收入大約等於中職最高薪球員月薪。面對外界關注,周恩平表示,獎金會當作訓練基金,用來支應生活。

龍舟隊選手訪談側拍。(記者粘藐云攝)

這群後山男孩,爆紅後仍把訓練擺第一,不因外界的目光改變自己,教練侯鴻章自豪表示,「選手們沒因亞運奪牌而大頭症,還是照常投入訓練。」

展望未來,侯鴻章表示,龍舟在國際上相當熱門,未來必定是奧運項目之一,「2020東京奧運說不定有機會成為示範項目。」他提到台灣隊已拿下東亞運、亞錦賽、世錦賽及亞運獎牌,只差奧運,他期待這支後山龍舟隊能再創奇蹟。

龍舟隊於雅加達巨港亞運奪下2金1銀,為本屆台灣隊驚奇之一。(記者粘藐云攝)

龍舟隊成員陳周岳弘。(記者粘藐云攝)

專題報導

龍舟隊專訪》精實天菜 一日訓練菜單

龍舟隊專訪》從東亞划向國際 龍舟舞台還缺奧運

龍舟隊專訪》逛了自強夜市 隊長周恩平手癢回「龍」

龍舟隊專訪》行李塞泡麵、成績撐夢想 亞運天菜煉「金」

龍舟隊專訪》「嬌」點殷琬婷 操到昏倒不敢怠「舵」

龍舟隊專訪》得「槳」靠實力 家庭學業斷捨離

龍舟隊專訪》地震成災民 天一亮繼續練習

龍舟隊專訪》自許龍舟界馬刺隊 「肌」情爆紅想低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