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龍舟隊專訪》得「槳」靠實力 家庭學業斷捨離

2018/10/10 06:00

陳子賢原就讀彰師大,為了全心投入訓練決定休學。(記者游太郎攝)

〔記者粘藐云/專題報導〕和一般競技運動相同,選手都需要投入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在訓練。台灣龍舟隊有兩名21歲好手莊英杰、陳子賢,都選擇休學投入練習,只為一圓4年一次的亞運夢。

全心訓練 陳子賢休學

原本就讀彰師大的陳子賢表示,他原本在台中練習,也會到花蓮鯉魚潭訓練,但無法全心投入,課業更無法兼顧。教練侯鴻章告訴他,要參與訓練就得全力投入,加上仍有許多人在競爭上場機會,因為擔心失去位子,他也只能賭一把了。

同樣暫時放棄學業的還有莊英杰,原本就讀台體的他,每週往返台中、花蓮,為了能專注訓練,決定轉學到花蓮的台灣觀光學院進修部,希望完成大學學業,「上學很常遲到、早退,也無法完全投入訓練,後來和家人溝通後,決定轉學回花蓮。」

莊英杰為了訓練,從台體轉學到花蓮。(記者游太郎攝)

女兒出生 莊英杰雙喜

除了拿下亞運獎牌,莊英杰的女兒也在今年出生,可謂雙喜臨門,但他坦言,大家為了訓練,得犧牲陪伴妻兒的時間,也感謝家人的體諒,「另外一個學長的兩個孩子出生時,他人都在國外。」



專題報導

龍舟隊專訪》精實天菜 一日訓練菜單

龍舟隊專訪》從東亞划向國際 龍舟舞台還缺奧運

龍舟隊專訪》逛了自強夜市 隊長周恩平手癢回「龍」

龍舟隊專訪》行李塞泡麵、成績撐夢想 亞運天菜煉「金」

龍舟隊專訪》「嬌」點殷琬婷 操到昏倒不敢怠「舵」

龍舟隊專訪》得「槳」靠實力 家庭學業斷捨離

龍舟隊專訪》地震成災民 天一亮繼續練習

龍舟隊專訪》自許龍舟界馬刺隊 「肌」情爆紅想低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