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陽岱鋼3安助陣 巨人闖季後賽

2018/10/10 06:00
巨人隊陽岱鋼昨擔任先發第7棒,貢獻3安猛打賞及2分打點。(取自讀賣巨人推特)巨人隊陽岱鋼昨擔任先發第7棒,貢獻3安猛打賞及2分打點。(取自讀賣巨人推特)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在昨巨人本季最後一場例行賽,且是決定晉級季後賽的關鍵戰役,陽岱鋼擔任先發第7棒中外野手,並貢獻3安猛打賞及2分打點,成為巨人9:4贏球搶下季後賽門票的功臣之一,也為低迷球季稍吐怨氣。

在昨役之前,排名央聯第3的巨人,領先第4的橫濱DeNA僅1場勝差。由於巨人只剩昨晚比賽,DeNA還有昨晚和今晚比賽要打,因此只要巨人贏球,就能以年度第3晉級季後高潮系列賽,反之則要看DeNA賽況。結果巨人精銳盡出,9局還出動15勝王牌菅野智之救援,成功搶下門票。

今年是陽岱鋼加入巨人第2年,原本開季調整得不錯,卻在4月初遭砸中左手骨折,5月底才重返一軍,也影響出賽數;隨著表現起伏,陽岱鋼逐漸脫離先發打線,昨役之前的上次先發已是9月19日。

菅野救援 搶下晉級門票

還好陽岱鋼很爭氣,在關鍵戰役繳出3安猛打賞,5局更敲出帶有2分打點的適時三壘安打,將比分拉大成4:1領先。儘管阪神在6下追平,巨人在7、8局又靠4棒岡本和真連2打席開轟要回領先。

儘管本季處於逆境,陽岱鋼日前接受「讀賣新聞」專訪時就說,自己向來就擁有超強的「反骨精神」,樂於接受一切挑戰,他夢想是能在日職打滿20年,並參加2020東京奧運。陽岱鋼本季2成45打擊率,是2011年以來最低,但單季繳出10轟,也完成生涯百轟。

43歲的監督高橋由伸日前已為戰績不佳請辭,在昨役確定晉級季後賽後,場邊也有不少球迷高舉「謝謝高橋監督」的海報;22歲的岡本和真以雙響砲、3分打點成為致勝英雄,不但累計33轟、3成09打擊率,本季打點也剛好滿百,是史上最年輕的至少30轟、3成打擊率和百分打點打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