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獅、悍將若逆襲 季後賽當「金」主

2018/10/11 06:00

中職季後挑戰賽賽程

有機會面子、裡子雙贏

獅隊若季後賽表現夠強勢,有可能面子、裡子雙贏。(資料照)

富邦悍將靠著年度第3名,拿下季後挑戰賽門票。(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5戰3勝制的中職季後挑戰賽19日點燃戰火,由年度戰績第2統一獅與第3富邦悍將對戰,勝者29日再與桃猿打6戰4勝制台灣大賽,桃猿推出中職史上最高1980元票價引發熱議。依現行賽制來看,獅隊或悍將若表現夠強勢,有可能面子、裡子雙贏。

以獅隊為例,挑戰賽19、20日坐鎮台南主場,接下來兩天作客新莊,若打到第5場再回台南,假設打好打滿獅隊勝出,等於賺進3場票房、商品和轉播權利金,並收下台灣大賽門票。

獅隊若闖進台灣大賽,先讓桃猿1勝,27、28日作客桃園,30日和11月1日在台南主場。對獅隊最有利的情況是,4戰橫掃對手封王,季後賽主場收益就有5場,桃猿僅2場,即使反過來獅隊被桃猿4戰解決(1勝4敗),口袋仍賺飽飽,不會差桃猿太多;同樣情形也可套用在悍將身上。

韓職季後賽收入 聯盟分配

韓職的作法是取5隊打季後賽,例行賽第5名球隊先挑戰第4,餘此類推,決定最終霸主,季後賽票房收入由聯盟分配,先扣掉聯盟營運費用4成,例行賽第1名球隊再拿走1成2,剩下4成8,再依序由季後賽第1至5名球隊拿到50%、24%、14%、9%、3%,確保例行賽戰績較優隊伍權益。

統一獅領隊蘇泰安認為,季後賽制要看的應是「相對比」而非「最優化」,不能預設會打幾場,獅隊前兩戰主場在週五、六,票房理應會優於悍將的週日、一,這是保障例行賽勝率較高球隊,若獅隊打進台灣大賽,兩場主場都在平日,票房應不如桃猿的假日,況且打挑戰賽有遭淘汰的風險。

中職︰規則不同 不能並論

中職聯盟秘書長馮勝賢則說,季後挑戰賽和台灣大賽應分開來看,畢竟美職和韓職季後賽票房收入由聯盟統籌分配,遊戲規則不同,中職不能相提並論,況且上、下半季都奪冠球隊,台灣大賽先拿1勝並享最多4場主場優勢,球團最終目的是拿到總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