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全馬第一人 大迫傑親授獨到撇步

2018/10/13 06:00

大迫傑在芝加哥馬拉松跑出2小時5分50秒,刷新亞洲全馬紀錄。(資料照,歐新社)

亞洲全馬紀錄保持人大迫傑首度來台,分享跑步的心路歷程。(記者簡榮豐攝)

大迫傑(右四)不畏風雨,和台灣學生一同參與接力競賽。(記者卓佳萍攝)

腳尖跑法 膝蓋負擔小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新科日本全馬紀錄保持人大迫傑昨首度訪台,分享跑步心路歷程,也大方解析特殊「腳尖」跑法及個人跑前熱身方式,期許台灣跑者也能創造新紀錄。

大迫傑上週末在芝加哥馬拉松跑出驚人的2小時05分50秒,刷新日本紀錄,也是亞洲紀錄,他的腳尖跑法再度引起跑者討論,雖較多肯亞跑者慣用,但亞洲則少見。大迫傑表示,他研究發現,可以更省力跑步,且對膝蓋負擔也沒那麼大。

國小曾加入棒球隊的大迫傑國中改練田徑,學生時代成績出色,曾代表日本參加世青賽,也是他生涯轉捩點。他表示,出國比賽發現世界各國強者很多,也成為啟發他出國的契機。

隻身赴美 更專注訓練

大迫傑不像一般日本跑者加入職業跑團,而是加入贊助商NIKE的美國奧勒岡計畫,也是該計畫唯一亞洲跑者,隻身赴美的他表示,與家人分開很不捨,但他也更能專注於訓練。

大迫傑對台灣印象很好,他表示,街道的感覺跟日本很像,也聽說九份很美,有機會想去走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