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津女網賽》逼對手傷退 小薇今爭決賽門票

2018/10/13 06:00

謝淑薇晉級天津女網賽單打4強。(法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台灣女將謝淑薇昨在天津女網賽單打八強戰,迎戰世界排名15的比利時好手梅騰絲,首盤以6:2先馳得點,次盤在4:0領先時,對手因傷退賽,小薇笑納本季第40勝,今年第五度闖進WTA女單四強,今天下午1點將與法國第二種子賈西亞爭決賽門票。

謝淑薇與梅騰絲今年5月曾在摩洛哥紅土網賽四強賽交手,當時小薇以0:6、2:6慘敗,相隔5個月再度遭遇,小薇的世界排名已從當時的60名來到30名,結局也不一樣。

謝淑薇昨首盤三度破發得逞,以6:2拿下,次盤小薇延續氣勢,3:0強勢開局。小薇在第4局歷經拉鋸後再度破發得手,梅騰絲見大勢已去,做出傷退決定。

無獨有偶,賈西亞只打了40分鐘,在6:2、1:0領先時,克羅埃西亞女將馬蒂琪也宣布退賽。

謝淑薇過去多次與賈西亞過招,包括2次單打、3次雙打,勝場都還沒開胡,不過今年兩場單打對決都纏鬥到決勝盤才落敗,今天將尋求甜蜜復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